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我院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16日 18:48 作者:王一凡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意识,4月13--15日,学院组织部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10人和理学院等其他六个学院的党员代表一起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班培训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各位党员在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并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等地。红旗渠精神先后两次被定义,第一次是90年代林县县委提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第二次是2011年新华社提出的当代红旗渠精神内涵为“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深刻感受到了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征程上阔步前进的昂扬斗志。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通过图片、实物、音像、场景模拟等形式深刻全面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艰难过程,以及共产党员在建造过程中的先锋作用,大家深受感动,并在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被林县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深深震撼,为红旗渠精神所折服,受到了“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的洗礼,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扬“红旗渠精神”,不畏艰苦,团结协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