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年12月02日 18:01 作者:张凤林 

为了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12月2日下午3时,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在812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罗书记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及四个伟大飞跃,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进来的伟大飞跃。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四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是从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六是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七是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八是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立德树人上下大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创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