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沈兴全书记“校党课第一课”直播

2021年11月15日 08:51 作者:陈洪炜 

2021年11月13日上午9时,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11309H、11311H和11505H三个教室观看学习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书记主讲的“第一堂党课”讲座直播。

讲座伊始,沈书记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四个阶段成功将同志们引入今天的主题。沈书记说我党的四个阶段可以概括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随后,沈书记从大型历史剧《觉醒年代》的内容和精神内涵出发,给大家讲述如何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并纠正了大家对“参加革命的都是穷苦人民”的错误认知。他还为大家介绍了以张桂梅同志为代表的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感人事迹,鼓励各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方向,努力跑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这一棒。

然后,沈书记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政党进行对比,着重强调了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做法。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而不是空喊民主、自由与人权。沈书记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江山视为人民,将人民视为江山。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的原因。我党的制度优越性与强大的号召力,让中国变得愈发强大,让人民变得愈发强大。

最后,沈书记与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塞罕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太行精神”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我党艰苦而辉煌的前进道路。其中,沈书记着重讲述了与中北大学息息相关的“太行精神”,让全体同志更深刻地领悟了它的精神内涵。同时,沈书记希望大家不断锤炼坚强意志,努力成为可堪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经过本次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和思想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对我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本次观看直播学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