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党支部开展水痘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15日 08:40 作者:宋艺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党支部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号召,就近期校内遏制水痘疫情蔓延展开了提醒宿舍通风工作。

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党支部负责提醒同学们每日开窗通风工作。在工作开始前,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党支部明确了人员分配,落实了工作任务,确保了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在工作期间,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党支部通过每日在回字楼进行党员下宿舍提醒通风工作,使宿舍同学重视宿舍的通风并加强宿舍的预防性消毒工作。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制订了值班表,每日安排人员在男生宿舍二层和女生生宿舍四层进行通风提醒工作。每日负责通风提醒的同学,均佩戴口罩,到相应楼层的宿舍进行水痘疫情情况的说明,并且督促同学们开门开窗通风,避免水痘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通知到的宿舍均主动通风,并对负责通知的同志表示感谢。即使做了预防工作,回字楼男生宿舍二层依然出现了一例水痘病例。由于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与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党支部负责二层的通风与消毒工作,两个党支部均派出五名同学,于2021年11月13日中午12:40,共同进行了回字楼西侧二层的紫外线消毒工作。以此保障在有病例出现的情况下,水痘疫情不会进一步扩散。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党支部负责楼道消毒工作。每周三和周六晚,支部都会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楼道的消毒工作,对回字楼每层的走廊、楼梯进行消毒。大家将消毒水配好后都按照楼层顺序有序的积极行动起来,每一层消毒结束后再把工具传给下一层的负责人,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仔细的对每一层的走廊、楼梯、角落、窗台进行了消毒,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地方,让病毒无路可逃。消毒结束后,大家将消毒用具规整放齐,结束消杀工作。这样做有效的防止了病毒的滋生,保障了每位同学的健康,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

本次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有效遏制了水痘疫情蔓延,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贯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