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2021年10月12日 10:07 作者:张凤林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展开集中学习研讨。一是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罗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二是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罗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各部门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人才强院战略。三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罗书记指出,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就是要让我们沿着前辈的道路,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接着,罗书记传达了中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北大学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纪委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罗书记指出全院教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学校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与办学思路,把握好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战略决策和总体布局,努力奋斗。

最后,罗书记结合前期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提出学院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水平的14条工作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结合具体工作,积极承担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