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7日 15:00 作者:邢培岩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11405正式召开。会上,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和全体辅导员老师。

首先,刘光书记和张丽花老师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实际,从认清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形势变化、重要特征、机遇挑战、有利条件、目标任务和战略构想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随后,在同学们中选出代表来发表,谈到他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由李晶晶老师总结本次座谈会内容。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目前,要善于分析和把握各种挑战,冷静面对挑战,沉着应对挑战。因此,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坚持安全发展,注意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挑战,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干部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地了解了党的发展路线和前进方向。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