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学习沙龙

2019年11月19日 15:34 作者:张悦 

为了提升辅导员素质、促进新老辅导员交流,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在科学楼A座313举办了辅导员沙龙。本次学习沙龙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书记李晶晶以及全体学生科老师都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刘光副书记详细分享了赴武汉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提出在当今社会,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来优化学生工作,同时增强危机预防与处置力度,在工作中注意将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接着,赴成都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刘凯琼、张悦和王姣三位老师先后分享了培训心得,分别就学生工作的完善、辅导员的自我提升以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光副书记对交流会做出总结,强调要在日常的事务性工作中多总结、多思考,打造属于自己的工作特色,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学生,并指出要将辅导员学习沙龙作为打造“学习型辅导员”的交流平台,长远地举办下去。

本次学习沙龙使辅导员老师们收益颇丰,也为当前学生工作当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