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第八期辅导员工作坊

2021年11月30日 10:47 作者:邢培岩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工作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2021年11月25日,学生工作部在瑞学楼举办了“中北大学第八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主讲人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秋惠老师,并邀请了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

  为让广大辅导员学习交流更有“温度”,更具“深度”,本次工作坊采用午餐会的形式进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秋惠以“从‘心体验’到‘新成长’——在辅导员工作中的新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王老师首先以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切入点,提出在“三全育人”的框架下,应该正确把握“心理”与“育人”两者之间存在内在逻辑关系,从突出思想引领之“魂”,开展多彩活动作“引”,启发学生参与为“主”,强化危机预防托“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育人”的基本路径构成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分享期间,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分享了自己在育人工作中的相关思考与困惑,从而促动大家更为深刻地理解心理育人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性,并深化了对实际工作的认识和把握。

  本学期来,辅导员工作坊聚焦如何更好开展心理育人工作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学习,旨在进一步开拓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今后,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将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推动辅导员素质能力再提升。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