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演习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3:07 作者:邢培岩 

为了使我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和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在文瀛17号公寓开展消防应急演习,中北大学保卫处安全教育科向远峰,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敏,校医院白毅,院党委副书记刘光,院团委书记李晶晶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应急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离;讲解消防知识;急救知识展示和演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实际使用灭火器。

中午12点40分,警铃一响,伴随着烟雾,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有序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安全出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安全地带之后,按照班级排成方队,等候指示。

模拟火情结束后,刘书记对此次消防演习活动以及学院安全工作做出指示。刘书记就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基本常识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上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做到熟记消防自救知识,与此同时,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解救周围同伴。

此后,校医院白毅医生对急救知识进行展示和演说,亲自向同学们展示心肺复苏模拟流程等。演习的第三项由保卫处向远峰老师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慢动作解析,并安排学生代表动手操作并进行试验。

本次消防安全演习历时60分钟,在学院老师的认真组织下,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全院师生安全疏散演习。这次演习活动,安排周密,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等。通过集中演习,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重视生命和安全。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