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19级和20级学生参观枪炮库

2020年12月01日 09:16 作者:张悦 

2020年11月28日、29日,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员参观了枪炮库。中北大学时至八十岁华诞,为让广大学子学习兵器知识,传承军工精神,聆听老兵教诲,激发报国热情,提高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我院组织2019级和2020级学员参观枪炮库,聆听老兵讲解的兵器知识。

 

追歼残敌,进军边疆,剿灭匪特,粉碎国民党军队窜犯袭扰,平息反动武装叛乱……人民军队用老式武器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进行了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防御作战,捍卫了国家的独立、主权和尊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重要关头、每一个重大时刻,人民军队总是挺身而出。

 

俗话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家的生存与发展,离不开国家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安全统一和稳定,人民政权从诞生之日起,就受到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的封锁与挑战,人民军队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保卫新生政权的使命。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了解了中北军工的历史和发展,纷纷为自己是中北大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枪炮库记录着学校的诞生、发展、鼎盛与传承,对学校的声誉和学术氛围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中北大学八十年来栉风沐雨,饱经沧桑,但顽强勇敢的中北人总能在风口浪尖之处,将致知于行贯彻始终,紧握住日月的旋转。看守老兵对学子们说:“用精神武装起来的人是战无不胜的,你们要学习、传承和发扬军工精神,要身怀致知于行带头冲锋,为中北大学灿烂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